专题首页 | 通知公告 | 会议动态 | 党代会知识 | 大会简报 | 历届党代会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会议动态>>正文

陕西科技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第一代表组讨论会议召开
2013-11-21 16:08  

12月26日下午2点30分,陕西科技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第一代表组的全体代表在造纸工程学院会议室对“两委会”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

会上,沈一丁同志对两委会工作报告做了进一步的解释,并提出有关建议。其他与会代表也踊跃发言,讨论热烈而深入。代表们一致认为,潘中伟同志在中共陕西科技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上所做的《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奋斗》报告,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全面精准,振奋人心。报告全面回顾了西北轻工业学院第六次党代会以来学校改革与发展的情况,在总结经验的同时深入剖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可以说是形势喜人,形势逼人。报告明确了今后的工作和任务,提出具体的分阶段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今后的五年内,学校将巩固教学中心地位,加强学科建设,注重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关注广大师生员工利益,优化育人环境,这一切都符合科学发展观的基本精神,落实这些任务将为实现学校的跨越式发展提供最坚强有力的保障。报告强调,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关键在于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报告从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建设高素质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改进党的作风建设、做好统一战线和离退休工作等五个方面,提出切实加强学校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指导意见,这必将为学校改革与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障。整个报告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思想下,结合学校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和阶段性发展目标,对今后一段时期内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上,全体代表还审议了中共陕西科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的《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为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保证》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纪委在反腐倡廉教育、监督检查、纠正不正之风方面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在制度建设和自身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报告对过去工作的体会分析深刻,把握全面,既总结出过去工作的成果,又能充分认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是十分难得而宝贵的。尤其是对今后学校反腐倡廉的工作建议,从反腐责任体系、监督体系建设等到严查违规违纪举措,责任明确,措施到位,这必将为加强党的建设、维护学校稳定、促进学校改革发展和落实校党委重大决策提供重要保障。

下午4点30分,根据大会日程安排,全体代表对“两委会”委员进行了预选。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