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通知公告 | 会议动态 | 党代会知识 | 大会简报 | 历届党代会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会议动态>>正文

中国共产党陕西科技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举行
2013-11-21 16:06 文、图/党代会工作领导小组 宣传组 

12月26日,3号教学楼学术报告厅,灯光璀璨,鲜花簇拥,气氛庄严而热烈,主席台帷幕中央的金色党徽在十面鲜艳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全校师生员工期盼已久的中共陕西科技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副厅长卢力群,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干部人事处处长高晶华,省委教育工委组织群工处处长王军周,大会主席团成员潘中伟、沈一丁、李树晖、李虎成、崔继华、曹巨江、张美云、姚书志、马建中、温峰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我校离退休校级领导、大会特邀嘉宾、离退休老领导、校内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处级干部,机关处室及学院有关领导干部列席大会。出席这次大会的代表应到181人,实到175人,分为18个代表组。

上午九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开幕式由李树晖同志主持,沈一丁同志致开幕词。他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光临大会的上级领导、各位嘉宾和列席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感谢!向为学校的发展和改革做出贡献的广大党员、全校教职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这次大会的胜利召开,是我校发展建设史上和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对大会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全体与会代表肩负着光荣的使命,要以对党的教育事业和对学校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开好大会,切实履行党章赋予我们的权利和义务,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议程。并坚信在上级部门和领导的关怀下,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团结的大会,鼓劲的大会,振奋精神的大会,开拓前进的大会!

党代会召开之际,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共西安美术学院委员会及陕西科技大学教育工会、共青团陕西科技大学委员会、校内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纷纷发来了贺信,向学校隆重召开第一次党代会表示热烈的祝贺。李树晖同志宣读了发来贺信的单位名单,代表们以热烈的掌声对他们向大会的祝贺表示衷心的感谢!

潘中伟同志代表上届党委向大会作了题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奋斗》的报告。报告共分两部分:一、过去工作的回顾和总结;二、今后的主要工作和任务。报告在对过去工作的回顾和总结中,以三点体会概述了上届党委的经验总结:一是只有抢抓机遇,把握方向,才能加快学校跨越式发展的步伐;二是只有团结协作,相互配合,才能更好发挥领导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只有民主管理,科学决策,才能促进校园和谐。报告明确提出了学校未来五年至十年的奋斗目标和今后五年学校的主要任务。

潘中伟最后强调,陕西科技大学第一次党代会,是一次继往开来的大会、团结奋进的大会。五十年来,陕西科技大学历经“三次创业、两次搬迁、一次划转”,脚步不断前进,事业不断壮大。这一切饱含着一代代科大人的艰辛努力和无私奉献。而今,学校发展的历史机遇和时代挑战摆在了我们面前,学校再创辉煌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也落在了我们肩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在省委和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科学发展,和谐奋进,为把我校建设成为高水平、有特色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潘中伟的报告刚一结束,全场便响起热烈的掌声。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副厅长卢力群代表上级组织向大会表示祝贺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对这次党代会和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党委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坚持不懈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党员干部、教育广大师生。二要遵循高等教育的发展规律,正确处理规模、质量和效益的关系,重点在“有特色、高水平”上下功夫。三要全面推进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力争在党建工作中多出经验、出好经验。四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

下午,大会进行分组讨论,代表们认真审议和讨论了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

李树晖同志主持开幕式

沈一丁同志致开幕词

潘中伟同志代表上届党委作工作报告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副厅长卢力群作重要讲话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