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通知公告 | 会议动态 | 党代会知识 | 大会简报 | 历届党代会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会议动态>>正文

教师喜迎陕西科技大学第一次党代会召开
2013-11-21 16:03 文、图/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 宣传组 

全校师生关注的陕西科技大学第一次党代会即将召开,记者12月23日下午参加管理学院教师座谈会,聆听了6位教师对学校召开第一次党代会发出的肺腑之言。

党员颜毓洁高兴地说,我校将召开陕西科技大学第一次党代会,这是我校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学校党建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从1996年召开的西北轻工业学院第六次党代会到现在已13年之久,学校在13年的跨度里,发展速度快,完成了“老三件大事”和“新三件大事”的任务,学校的办学条件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办学实力得到了显著的增强,在新校区建设、教学水平、科研能力、学生培养质量等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这次学校召开党代会,起到了承前启后的作用。13年来,我们管理学院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教职工艰苦创业,实现了快速发展。学院已有四大学科门类、7个专业和4个硕士点,有了省级重点学科,已形成三位一体的培养模式、四大功能发展的格局。我们还要组织力量冲刺工商管理、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点和硕士点的申报,2010年准备申报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科技道德与素质教育研究中心,这与学校的全面建设相融合。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党代会的召开,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

党员房海燕说,我们管理学院在学校快速发展的基础上,也得到了很快的发展。我们承担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就是对学生进行爱国、道德、公德、美德教育。作为一名普通教工党员,要为学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为师生提供丰富的教育资源和实践条件。我们要充分利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这个平台,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党代会的召开。

党员马广奇说,我是2005年来学校工作的,我感到学校党委在一系列重大决策过程中做了全面正确的战略部署,有较强的执行力,把“老三件大事”、“ 新三件大事”抓得有声有色。学校改变了以工科为主的单一学科门类的发展现状,开展多门类学科建设;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机制,稳步扩大办学规模,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党代会的召开,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管理学院发展的契机,要在管理理念上、制度建设上有一个大的突破。我们要借党代会召开的东风,将学院的教学、科研等项工作落到实处,要为学校人文环境的塑造做贡献。我们正在筹备召开“未央(管理)论坛”,就是迎接学校党代会召开的一个实际行动。

党员李春梅用四句话抒发了感慨: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完成学校各项工作任务;凝聚各路人马智慧,明确奋斗目标;发挥应有贡献迎接党代会召开。她说,我们要珍惜这次召开党代会的机会,认真总结经验,教书的老师要教好书,管理人员要搞好管理,搞科研的要把科研工作做得更好。

王海刚说,我作为一个非党人士,能列席参加学校党代会,感到非常荣幸。这说明学校党委非常重视发挥非党人士在学校建设中的作用。我要珍惜这次参加党代会的机会,为学校建设出谋划策。

党员杜治平感慨地说,这次党代会是学校更名后的第一次党代会,也是我校师生员工艰苦奋斗,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关键时期的一次重要盛会,意义非常重大。正是因为学校党委带领教职工全面实施三大工程,在机遇和挑战面前,把发展的压力转化为前进的动力,战胜了在前进征程中一个又一个困难,才能全面完成第一次党代会制定的既定目标。今天,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更要咬住发展不放松,要以更新的工作思路、更高的工作热情、更快的工作节奏,真抓实干,为学校又好又快的发展贡献力量。

教师对陕西科技大学第一次党代会召开发出肺腑之言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