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通知公告 | 会议动态 | 党代会知识 | 大会简报 | 历届党代会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大会简报>>正文

第五期
2013-11-21 17:26  

陕西科技大学第一次党代会代表小组会议召开

12月23日,陕西科技大学第一次党代会各代表小组会议在各党总支会议室召开,18个代表小组代表及列席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各代表小组召集人主持。

会上,各代表小组召集人传达了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的代表小组召集人会议精神和内容;各小组代表讨论酝酿并一致同意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建议名单、“两委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大会议程及有关事项;讨论并同意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推选了各代表小组的正、副组长,监票人和计票人;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奋斗》和《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为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保证》的“两委会”工作报告等材料。

校领导参加了所在代表小组的会议,要求与会人员要充分认识陕西科技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明确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强调我校第一次党代会的召开,是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本次党代会,对于动员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步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求大家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严格遵守大会纪律,聚精会神开好会,圆满完成本次大会的各项议程。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在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本次大会筹备工作做得扎实细致,为我校第一次党代会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表示要按照要求认真开好本次党代会。(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宣传组)

我校教师喜迎陕西科技大学第一次党代会召开

全校师生关注的陕西科技大学第一次党代会即将召开,记者12月23日下午参加管理学院教师座谈会,聆听了6位教师对学校召开第一次党代会发出的肺腑之言。

党员颜毓洁高兴地说,我校将召开陕西科技大学第一次党代会,这是我校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学校党建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从1996年召开的西北轻工业学院第六次党代会到现在已13年之久,学校在13年的跨度里,发展速度快,完成了“老三件大事”和“新三件大事”的任务,学校的办学条件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办学实力得到了显著的增强,在新校区建设、教学水平、科研能力、学生培养质量等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这次学校召开党代会,起到了承前启后的作用。13年来,我们管理学院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教职工艰苦创业,实现了快速发展。学院已有四大学科门类、7个专业和4个硕士点,有了省级重点学科,已形成三位一体的培养模式、四大功能发展的格局。我们还要组织力量冲刺工商管理、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点和硕士点的申报,2010年准备申报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科技道德与素质教育研究中心,这与学校的全面建设相融合。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党代会的召开,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

党员房海燕说,我们管理学院在学校快速发展的基础上,也得到了很快的发展。我们承担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就是对学生进行爱国、道德、公德、美德教育。作为一名普通教工党员,要为学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为师生提供丰富的教育资源和实践条件。我们要充分利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这个平台,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党代会的召开。

党员马广奇说,我是2005年来学校工作的,我感到学校党委在一系列重大决策过程中做了全面正确的战略部署,有较强的执行力,把“老三件大事”、“ 新三件大事”抓得有声有色。学校改变了以工科为主的单一学科门类的发展现状,开展多门类学科建设;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机制,稳步扩大办学规模,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党代会的召开,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管理学院发展的契机,要在管理理念上、制度建设上有一个大的突破。我们要借党代会召开的东风,将学院的教学、科研等项工作落到实处,要为学校人文环境的塑造做贡献。我们正在筹备召开“未央(管理)论坛”,就是迎接学校党代会召开的一个实际行动。

党员李春梅用四句话抒发了感慨: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完成学校各项工作任务;凝聚各路人马智慧,明确奋斗目标;发挥应有贡献迎接党代会召开。她说,我们要珍惜这次召开党代会的机会,认真总结经验,教书的老师要教好书,管理人员要搞好管理,搞科研的要把科研工作做得更好。

王海刚说,我作为一个非党人士,能列席参加学校党代会,感到非常荣幸。这说明学校党委非常重视发挥非党人士在学校建设中的作用。我要珍惜这次参加党代会的机会,为学校建设出谋划策。

党员杜治平感慨地说,这次党代会是学校更名后的第一次党代会,也是我校师生员工艰苦奋斗,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关键时期的一次重要盛会,意义非常重大。正是因为学校党委带领教职工全面实施三大工程,在机遇和挑战面前,把发展的压力转化为前进的动力,战胜了在前进征程中一个又一个困难,才能全面完成第一次党代会制定的既定目标。今天,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更要咬住发展不放松,要以更新的工作思路、更高的工作热情、更快的工作节奏,真抓实干,为学校又好又快的发展贡献力量。(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宣传组)

我校召开学生党员座谈会

为了迎接陕西科技大学第一次党代会召开,12月23日上午,我校在逸夫楼505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党员座谈会”。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主要负责人以及来自各学院、社团的21名学生党代表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团委书记李学军主持。

党委宣传部部长李长真首先介绍了党代会召开的背景、重大意义、学校近几年来的发展变化,并号召学生党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代会的召开。他希望同学们从以下几个方面谈谈感受:一是在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不断提高自身思想道德素质,二是结合自己的社会实践,了解国情、校情,学习党的知识,增强爱国、爱党、爱校之情,三是进一步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四是学生党员在维护校园稳定、促进校园文化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与会学生党员和党代表(包括本科生及研究生)分别结合自身的体会发言。他们对学校近几年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的肯定,对于教学科研等方面实力的增强表示认同。他们谈到学生党建工作,谈到德育活动对于同学们综合素质提升的作用,也谈到近年来学校学生在各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发言中,同学们强烈的爱校情感与进取创新的精神溢于言表,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做一个合格的党员,在学习生活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代会召开。随后,同学们还以强烈的主人翁责任感对学校发展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学工部部长陈援从培养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学生党员在校园文化建设、校园稳定等方面所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等两方面作了充分肯定。

团委书记李学军鼓励学生党员要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工作态度迎接陕西科技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的召开。(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宣传组)

以实际行动迎接校第七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12月25日,我校将召开陕西科技大学第一次党代会,这是我校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我校师生员工艰苦奋斗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关键时期的一次重要盛会,更是一次全面落实“十一五”发展规划和科学发展新局面的动员大会。大会将全面总结西北轻工业学院(陕西科技大学前身)第六次党代会以来的学校各项工作,进一步明确学校今后一段时期发展任务和目标,紧紧围绕学校根本任务和中心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同时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团结一致,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把我校建设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在第六次党代会召开以来的十三年里,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身到学校改革发展建设大业中,奋勇拼博,努力争先,我们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大力加强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学科实力,促进科技工作迈上新台阶,全面实施质量工程、人才工程、效益工程。十三年的汗水,换来的是一串串实实在在的硕果:我校相继胜利完成更名、申博、学校主体东移等大事,西安校区建设基本完成,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取得优秀成绩,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初见成效。面完成了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和发展目标,学校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各项工作实现了新的跨越。

十三年的实践经验告诉我们,必须始终坚持把科学发展作为学校的第一要务。发展是硬道理,发展是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内在的不竭动力。回顾这十三年来学校改革发展历程,正是因为我们高举了改革发展的两面大旗,深化改革,加快了发展步伐,在机遇和挑战面前,把发展的压力转化为前进的动力,战胜了在前进征程中一个又一个困难。创新办学体制,扩大办学规模,增强办学实力和学校核心竞争力,全面完成了第六次党代会制定了既定目标。今天,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更要咬住发展不放松,要以更新的工作思路,更高的工作热情,更快的工作节奏,埋头苦干,真干实干,为学校又好又快的发展贡献力量。

十三年的实践经验告诉我们,必须把党的建设放在重要地位。做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事业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五年来我们以邓小平理论为指导,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坚持科学发展观,不断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总支政治核心作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在新的征途中,学校广大党员积极行动起来,努力成为教学、科研和管理的骨干,做学习工作生活的表率和楷模。

十三年的实践经验告诉我们,必须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是我们党坚持的办学方针,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广大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全力支持。 十三年来我们进一步加强了教代会和工会建设,进一步健全了校务和院务公开制度,通过多种形式加强了师生员工与学校之间的沟通,充分地保障广大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权利。作为学校的一员,要把个人价值把和学校的发展实现相结合,要身体力行,竭尽心智,把对学校的爱内化在做好本职工作上,转化在全力支持学校的改革发展上,努力构建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和谐校园。

“千帆竞发东风助,正是扬帆远行时”。回首过去,我们无比欣慰;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让我们携起手来,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艰苦奋斗、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乘胜前进,创造新业绩,再做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陕西科技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宣传组)

抄报:省委教育工委。

抄送:校领导。

发送: 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各代表小组

地址:逸夫楼910室 电话:86168691 责任编辑:方润泽

网址:www.sust.edu.cn E-mail:xcb@sust.edu.cn 共印50份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