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通知公告 | 会议动态 | 党代会知识 | 大会简报 | 历届党代会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大会简报>>正文

第三期
2013-11-21 17:25  

第一次党代会工作简报

3

陕西科技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宣传组编 2008年10月27日

我校召开书记院长工作会议

安排部署推荐“两委会”委员候选人工作

10月20日,我校在逸夫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各党总支书记、各学院院长参加的工作会议,就提名推荐“两委会”委员候选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党委书记潘中伟、副书记李树晖出席会议。

党委书记潘中伟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筹备召开好陕西科技大学第一次党代会,是我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总结过去工作,提出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发展的目标和任务,并选举产生中共陕西科技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提名推荐“两委会”委员候选人,是开好党代会的关键,也是加强学校领导班子的关键。潘中伟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两委会”委员的提名工作,精心组织,严格程序,认真实施,切实把提名推荐工作组织好。组织部部长杜致博就提名推荐“两委会”委员候选人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潘书记还就近期党委工作进行了通报。他说,在目前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既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校党委高度重视事关学校发展的重大问题,本学期开学以来,即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就学校当前重要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关于经济工作,党委提出几项重要举措。一是加强开源节流工作。必要的基建项目要严格有关审批程序,目前不急需的项目坚决不上;对已上的项目要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严格把关,要审计出效益,在项目付款上要有计划的支付。同时,积极推进效益工程,压缩公用经费支出,加快推进校区资源开发工作。二是在推进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同时,重视关心教职工生活待遇的提高。潘中伟强调,要以人本,把提高教职工生活待遇工作落到实处。党委已决定,增加2008年在岗教职工生活补贴,2009年所有在岗教职工津贴增加10%,同时也对离退休人员给予适当的物价补贴。另外,党委在改善教工食堂的就餐条件、图书馆投入使用、未央教工生活区装修结束后保障教职工顺利入住的系列问题等方面也采取一系列措施,努力为教职工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

最后,党委副书记李树晖要求各单位要认真传达会议精神,使教职工能够充分理解和支持学校的工作,全校上下同心同德,团结一致,为促进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以实际行动迎接我校第一次党代会的召开

我校选派干部驻村宣讲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农村改革和发展,10月17日我校党委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中共陕西省委《关于选派万名干部驻村宣讲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安排意见》,安排部署我校选派干部驻村宣讲的有关事宜。我校党委高度重视这次宣讲工作,组成了由党委书记潘中伟带队、五名校级领导、十一名处级干部和有关专家教授参加共二十人的宣讲队,赴陕西省旬邑县,进村入户,宣讲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

为了做好这次宣讲工作,10月20日,学校召开了宣讲培训和动员会,组织我校宣讲队成员率先认真学习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会议介绍了驻村宣讲的主要任务和工作要求,并对如何深入做好宣讲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党委书记潘中伟指出,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作出的《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这次驻村宣讲的首要任务是宣讲文件精神,以灵活多样、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宣讲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其次是广泛了解、征集农民群众对改革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总结反馈;同时,在为农村改革发展中起到共谋思路和解决问题的作用。他希望宣讲成员认真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抓住农民关心的问题,深入浅出,灵活生动,宣讲到位,充分展示我校宣讲队的水平和作用。他要求在宣讲活动中,要积极相互沟通,做好对宣讲活动的及时宣传和总结工作。我校宣讲队成员表示要在宣讲三中全会精神的活动中,入乡随俗,与农民和基层群众打成一片,树立良好的工作形象,扎实工作,了解民情、民意和民生,发挥我校特色优势,进一步增强为我省经济建设服务的意识,圆满完成这次光荣而艰巨的任务。

根据安排,我校宣讲队在潘书记的带领下,于10月21日清晨启程赴旬邑县,参加旬邑县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宣讲动员大会后,随即根据旬邑县的统一安排,分组驻村入户。宣讲队将利用5天时间,深入到旬邑县的七个乡镇二十个村庄,与农民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向农民深入宣讲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使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民心,家喻户晓。

陕西科技大学第一次党代会

代表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10月16日,我校机关党员代表大会在管理学院会议室召开。机关党员代表53人参加大会,选举产生出席中共陕西科技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

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根据《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和《关于中国共产党陕西科技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规定,出席中共陕西科技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由各选举单位所属党支部根据代表条件、代表名额及分配原则,采取自下而上、充分酝酿讨论的办法,提出本单位代表候选人推荐名单。由各选举单位召开委员会(扩大)会议对各支部推荐提名情况进行汇总,按多于应选名额20%的比例确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预备人选名单及考察材料报经党委组织部审查同意后,由各选举单位召开党员代表大会或党员大会正式选举本单位出席党代会的代表。

在机关党员代表大会上,机关党委书记孙黎明通报了机关党员代表大会的筹备情况。选举过程中,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及我校党委有关规定的原则、程序和办法进行,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采取无记名投票选举的办法,候选人以姓氏笔划排序。全体代表也认真履行了自己的职责,投好自己神圣的一票。

据悉,全校各基层党组织也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选举程序,陆续召开了党员代表大会或党员大会。目前,陕西科技大学第一次党代会代表的选举工作进行顺利。

校党代会职教学院代表选举大会胜利召开

10月15日下午,按照校党委关于校第一次党代会的有关精神,职教学院(西安)在阶梯教室召开了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选举大会。

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瑞平主持,58名正式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第一项,李瑞平介绍了此次党代会召开的意义,使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到党代会在学校发展中的重要意义,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在讲党性、讲原则的基础上开展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会议第二项,党总支副书记牛育华对学院13名党代会代表候选人的产生情况做出说明。会议第三项,审议通过了校党代会代表选举办法。根据选举办法的有关规定,职教学院(西安)严格按照选举程序,在13名代表候选人中选举出11名正式代表。

咸阳校区党工委召开党员大会

选举出席校党代会代表

10月15日下午,咸阳校区党工委召开党员大会选举咸阳校区管委会出席陕西科技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

本次选举大会应到党员29人,实到25人,4人因事请假。选举大会由咸阳校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宏主持。

会上,王宏对咸阳校区党工委成立以来的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并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党代会筹备的有关情况。接着,他对咸阳校区管委会出席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的推荐、酝酿产生过程进行了说明。类管委会副主任马水水宣读大会选举办法后,大会通过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选举办法及监计票人。最后,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5名出席学校党代会的代表。

送:校领导

发:各院(系)、部、处

地址:逸夫楼509室 电话:86168036 网址:www.sust.edu.cn

欢迎投稿 E-mail:xcb@sust.edu.cn 责任编辑:何慧丽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