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通知公告 | 会议动态 | 党代会知识 | 大会简报 | 历届党代会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中国共产党陕西科技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13-11-21 16:52  

2009年12月27日上午,全校瞩目的中国共产党陕西科技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中共陕西科技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大会选举及闭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李虎成同志主持。在大会第一阶段进行了大会正式选举,大会选举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了中国共产党陕西科技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省委教育工委干部人事处调研员梁爱芳、省委教育工委组群处调研员李生莲莅临大会,对大会选举进行监督指导。

在闭幕式大会上,大会执行主席李虎成宣布了大会选举结果(按姓氏笔画排序):马建中、杜致博、李虎成、李树晖、沈一丁、张美云、陈援、姚书志、曹巨江、崔继华、温峰、蔡煜东、潘中伟等13名候选人当选为中国共产党陕西科技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弓太生、王淑霞、安国社、严同文、李志健、李瑞平、郑恩让、董继先、温峰、滕建平、颜毓洁等11名候选人当选为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接着,全体与会代表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陕西科技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陕西科技大学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陕西科技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陕西科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李树晖同志致大会闭幕辞。他指出,我校第一次党代会是在我校加快建设高水平、有特色教学研究型大学步伐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继往开来的、重要的大会,是一次解放思想、振奋精神的大会,是一次总结过去、谋划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团结进取、锐意创新的大会。大会提出了“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深入推进‘质量、人才、效益’三大工程,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学科建设为龙头、管理改革为手段、党建创新为保证,进一步增强学校的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指导思想,确立了“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奋斗目标。大会所提出的奋斗目标和各项措施任务将成为我们今后五至十年发展的指针,成为学校再创辉煌的重要保证。他指出,本次党代会在充分发扬民主的基础上,选举产生了中共陕西科技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和中共陕西科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为学校今后的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证。并代表新当选的两委委员表示:新一届两委会班子一定不辜负全校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殷切希望,始终围绕学校的中心任务,进一步振奋精神、勤奋工作、联系群众、廉洁自律、解放思想、科学发展,切实成为实现学校发展目标的坚强领导核心,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新一轮又好又快的发展!

附:《中国共产党陕西科技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陕西科技大学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陕西科技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陕西科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全文如下:

中国共产党陕西科技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

关于中共陕西科技大学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2009年12月27日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陕西科技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经过认真审议,决定通过潘中伟同志代表上届党委向大会所作的《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奋斗》的报告。

大会同意报告对1996年以来尤其是2002年陕西科技大学成立以来工作成绩、经验和不足的总结,认为总结是全面、客观、实事求是的。大会认为,在中共陕西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党委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和带领全校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深化改革、提高效益,抢抓机遇、谋求发展,团结奋斗、扎实工作,学校得到了迅速发展,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显著提升,为今后学校事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大会同意报告提出的我校今后一个时期的奋斗目标、发展思路和主要任务。大会认为,学校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思路,体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反映了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的愿望,是鼓舞人心的。今后的工作任务具体明确,重点突出,切实可行,符合我校的实际。大会强调,今后几年是我校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面临的仍将是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困难同在的环境。我们必须紧紧围绕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这个奋斗目标,深入推进“质量、人才、效益”三大工程,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学科建设为龙头、管理改革为手段、党建创新为保证,进一步增强学校的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地发展。

大会强调,加快学校发展,实现奋斗目标,关键在于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及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把学校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坚强政治核心。

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要在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解放思想、谋求发展、深化改革、提高效益,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中国共产党陕西科技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

关于中共陕西科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2009年12月27日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陕西科技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经过认真审议,通过中共陕西科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大会认为,我校上届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在上届党委和上级纪委的领导下,贯彻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各项部署,开展党风党纪教育、查处违纪违规案件,建章立制,加强监督,协助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抓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维护了党纪校规,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从思想、作风、纪律上提供了有力保证。

大会要求,新的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要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七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根据上级的文件精神和大会通过的党委工作报告,进一步加强纪律检查工作。要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切实抓好反腐倡廉各项任务的落实,把我校纪检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健全监督机制,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廉洁自律,勤政廉政,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全面完成学校“十一五”规划和本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为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和谐健康发展做出新贡献。

大会闭幕式由李虎成同志主持

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两委会委员

与会代表举手表决一致通过了两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李树晖同志致闭幕辞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 版权所有